2012年11月25日

[副食品之路] 副食品初嘗試之寶寶便秘了!

開始嘗試副食品   我猜很多媽媽會跟我遇到同樣的問題
就是寶寶便秘!!!
幸好我的研究所同學剛考上保姆執照
於是我立刻不恥打電話給他咨詢一下
因為我光顧著給寶寶吃副食品   卻忘記4個多月以來沒有喝水的寶寶
也應該要開始喝水了!!
(開始喝水的時間依照寶寶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而定, 如果寶寶到6個月之前還是喝母奶, 就沒有必要讓寶寶喝水
寶寶每天的水量是體重(kg) X 100cc
如果像Robbie體重7.4kg  一天總共要有740cc的水量  
扣掉每天喝母奶700cc  我應該還要另外補他40cc才夠   

關於便秘的定義  請參考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

其中有個很關鍵的說明
首先媽媽要知道的是:什麼是真正的便秘?
第一,大便會痛,會哭,甚至流血;第二,糞便太硬,用力擠10分鐘以上還是出不來;第三,超過三天才大一次便,而且很硬。
什麼不是真正的便秘?第一,喝母奶的寶寶超過三天大一次便,甚至七八天大一次,只要是軟便,都不算便秘。第二,糞便雖然很粗,量很多,但是寶寶用力擠就可以擠出來,不哭不鬧,只是臉紅脖子粗,這種都是正常體質,不算便秘。

 
因為Robbie已經五天沒有便便   所以我有參考網路上媽媽的意見
買了有機黑棗泥與黑棗汁
但因為寶寶的腸胃還很脆弱
所以我是先用黑棗汁對水1:5的比例下去沖   寶寶很愛喝  喝完之後也有順利解便便
如果有媽媽跟我一樣擔心   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羅比麻粉絲專頁,隨時掌握第一手情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