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副食品之路] 副食品調理與餐具試用報告(包含無用推薦)

必須立馬來更新一下所有副食品道具的使用心得

首先我一定要感謝一下Cuisinart 手持電動攪拌器 CSB-76TW
因為這個馬麻比較假掰   所以看中它是粉紅色的於是下手購入



這一隻好用的點    基本上就是讓腦殘媽媽不手殘
完全可以拋開說明書   一支棒棒搞定
只要任何食物煮好  不需要離鍋  直接把攪拌棒放到食物裡面按下開關
食物就會自動自發的化身食物泥
清洗也相當輕鬆   只要把奶瓶蔬果清潔劑倒到清水裡面  攪拌棒進去一樣按下開關
上面的食物殘渣就會清潔溜溜
目前用它來製作米糊相當輕鬆  不愧是媽媽們的最愛

當然  屬於假掰媽媽的我  還是不免俗的購入了
副食品調理七件組   貝親燉粥調理杯   還有Richell微波爐用煮粥器
反正你們都知道  日本人就是會創造各種需求的商機
杞人憂天如我   一天到晚都在想   那我們去美國沒有電鍋怎麼辦?沒有瓦斯爐怎麼辦?
於是我就多買了下面的無用小物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用得到)

無用一: 這些東西消毒都很麻煩!! (Tips: 消毒奶瓶與食器基本上只要寶寶6M+以上就可以免去囉  耶!)
不是消毒的本身麻煩
而是他們哩哩扣扣的零件很多   而且不是每個零件都能消毒!
所以一定要把包裝盒留下   否則最後一定會忘記



 
無用二:假設真的外出, 根本不會還有心情與時間想寶寶食物要怎麼料理!
解決之道只有兩個, 要嘛是先準備好冷藏道具把副食品帶著出門複熱, 不然就乾脆買baby food罐頭 (我推薦Hipp有機的), 偶爾讓寶寶吃下"外食"他也會很高興的

無用三:微波爐煮粥器買回來之後才發現, 他是無法把生米煮成熟飯的, 所以還是要有現成的米飯阿阿阿阿

無用四:電鍋用煮粥器一次只能煮一餐~兩餐的量, 就算優點是可以跟著大人的米飯一起進電鍋同時煮, 但只要是家庭主婦就知道.........誰家三餐都煮米飯阿?!了不起一天煮一次,如果哪天老公不回家吃晚飯寶寶不就斷糧了?! 一天三餐都需要澱粉的寶寶用這個煮粥太辛苦了, 我都直接拿一個小鍋子進電鍋蒸或是開小火燉, 又快又方便

無用五:副食品調理七件組才是無用中的無用, 他體積很小並不好操作, 磨泥板和榨汁器還算用得上, 但是研磨棒 切絲板那些根本就是來亂的, 都已經有了電動攪拌棒這些東西真的只能靠邊站

-----------------------------------------------------------------------------------------------------------------

至於餐具的挑選
我大約買了五六種不同的餵食湯匙   包含黃色小鴨的(右上兩支)  貝親的(右下兩隻)  Lexnfant的(右中兩支)  還有Nuby離乳湯匙奶瓶(左)

原本興致勃勃地買了Lexnfant餐具組
但是湯匙整個有點太厚   剛開始學吃副食品的寶寶嘴巴張不了太大
湯匙很難連著食物一起塞進去....

後來我趕緊買了黃色小鴨與貝親
黃色小鴨的確是薄了許多  但問題是太寬又太扁  所以每次只能裝一點點
對猴急的媽媽來說簡直是酷刑   而且黃色小鴨的材質會被染色

貝親的相對就好用非常多  他的設計是湯匙根部有一塊突起
可以順著寶寶抿上唇的時候把食物順道掃到嘴巴裡
因此寶寶可以吃的很好很快   我覺得非常順手  
自己試用心得是貝親最好用 
材質:苯乙烯異戊二烯合成樹脂,手柄-聚丙烯
耐熱度:-20~105度  可煮沸、藥液、微波爐消毒
缺點一樣是容易染色   可以清楚看到粉紅色這一隻已經被胡蘿蔔染紅啦
但我上網研究過   基本上食物染色這件事情是無解的   但幸好食物是天然的東西
就算染色也是對寶寶無害   只是媽媽看了很頭痛而已   哈哈哈


至於Nuby離乳湯匙奶瓶  一樣是湯匙頭不太符合寶寶的口型
不過他只要輕輕一擠就可以餵食   我覺得出外旅遊還算是方便的選擇
而且寶寶越來越大   也會越來越會吃
這個我覺得還是很實用(吧?)


 

6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Cuisinart手持電動攪拌器ㄟ~~好漂亮唷!等等來Amazon看看~美國的Costco都是賣白的.我們家小公主也快要進入副食品之路啦!Charlene的文章會是我以後常看的Blog囉!Always謝謝妳的分享! W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支粉紅色的我是在台灣買的~我在他們家美國的網站上有看過色彩更繽紛的,橘色黃色綠色桃紅色~~你還可以加買他的一些配件,例如打蛋器~到時候把攪拌刀頭拆下換上,立刻可以變身電動打蛋器~這樣更多點心可以做拉

      刪除
    2. Hi Charlene,我想在美國這買應該比你們那便宜吧?我還沒好好去研究哩~

      刪除
    3. 你也是在美國嗎?我是在西雅圖~不過我是在寶寶五個多月的時候搬過來的
      所以四個月的時候還是在台灣買的攪拌棒

      美國真的是便宜很多
      還有很多好用的寶寶乳液、防曬、屁屁膏都是美國便宜很多~~~
      你家的小公主多大了呢?我們也可以隨時交換媽媽經噢

      刪除
    4. Hi Charlene,我在加州哩!好棒你離我姐姐加拿大好近,哈哈!
      但我上次去拜訪我那加拿大的姐姐,順便去西雅圖,媽呀!天氣真是不我喜歡的,常下雨又冷的要命呀!還是加州的天氣好~XD
      我家小公主三個半月快四個月,很接近很接近(哈~明明差快兩個月的小孩發展一定不一樣,硬是要說很接近!)

      刪除
    5. 哈哈哈 加州太棒了~~~
      我之前有住在溫哥華兩個月才搬過來西雅圖的
      更巧的是我在這邊有個台灣朋友 女兒大概10個月大
      他之前住在溫哥華 現在搬來西雅圖 但她姐姐也住在加州~
      哈哈 這三個地方未免跟我們都太有緣了~~~

      西雅圖夏天天氣非常好 我們家旁邊的游泳池現在一堆小孩在玩水
      你可以有機會過來玩玩看~保證對這邊印象會改觀 哈哈
      但其實我不是住在西雅圖downtown...其實那邊有點髒亂
      我們是住在east side 叫做bellevue
      這邊環境非常好 也很好逛街 哈哈哈
      有機會來找我們可以帶你去玩耍~~

      我兒子現在快要11個月啦 超皮的!
      不過很懷念他3~4個月的時候小小一隻很容易任人擺布
      小公主現在這個年紀很棒阿~~~

      刪除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羅比麻粉絲專頁,隨時掌握第一手情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