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媽媽心事] 重要公告之拯救家庭大作戰


上星期都在墮落的Vegas深淵黑皮
一直到這兩天回到西雅圖家中,想說把這篇文章寫一寫
和支持我的朋友們交代一下,我就要準備息影了 (好萊塢巨星般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一直很喜歡呆在廚房弄吃的

從婚前就一直是這樣,只是當時礙於工作
加上自己如米蟲般的跟父母同住,廚房理所當然是媽媽的天下
每次只要自己動過廚房,媽媽都會發現哪裡沒有清乾淨或是哪些工具放錯位置
於是我也是不太好意思造次
只有每年一度媽媽去美國探望弟弟時,我才會瘋狂的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喝酒
一了喜愛下廚的心情

結婚之後,再加上住在美國空間大

總算是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夢幻廚房與大烤箱
老公的支持之下,也毫不猶豫的大筆鈔票的投資了昂貴的鍋具、餐具、刀具、調理機、麵包機、各式烤盤烤模、、
基本上一些奇奇怪怪的道具我家是一應俱全
竹蒸籠、電動開瓶器、木製起司砧板、電動麵包刀、玻璃蛋糕展示盤、High tea專用的雙/三層蛋糕架、紙製蛋糕盒(包裝來送朋友)、、、、不勝枚舉
只能說每天看著這些東西心情就會變好 (結婚前是看著Tiffany才會有這種滿足感)

比起許多烘友或是媽媽朋友們,我並不算是一個勤快的主婦

純靠著一股傻勁,然後看到每次吃到現烤麵包蛋糕時,老公滿足激賞的表情,還有兒子急著討吃的猛墊腳想要偷吃的樣子,都會一直覺得實在太值得了!
加上因為寫部落格和鑽研烘培技巧而有幸認識的朋友與前輩們
我都會一直提醒自己還要更努力
(以前都對於自己烤出來的蛋糕或麵包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有才華,真的踏入烘培世界的一小步之後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堆專有名詞和複雜的手工都距離我太遙遠,經常覺得自己真的是菜巴巴的井底之蛙)

於是,我開始走上一個極端的路

好比說金牌土司一直沒做滿意,所以短時間一口氣做了12條。
或是芋頭酥沒有太美麗,又立馬買了芋頭香精 無水奶油和芋頭準備重來一次。
看到人家的擀捲做得澎澎的好漂亮,拼命上Youtube去看要怎麼把它做好
饅頭不皺皮跟外面賣的一樣美,我開始思考壓麵機在我家出現的必要性、、、
為了完美呈現可麗露,不惜重本的買下一組將近5000塊台幣的銅模
好不好吃對我來說已經是基本盤,我更努力想要把東西做得漂亮、完美

於是,報應來了   (背景音:登愣~~)

這次回家之後被媽媽和老公叫來促膝長談,他們一致認為我呆在廚房的時間太多了。

(雖然很想說聲:你們身在福中不知福誒!每天有這麼多好料可以吃還嫌)

(Plus:你們兩個趁我不在家的時候說我壞話是怎樣?!)

現在我家的狀況是,我今年二月才搬來美國

中間暑假有兩個月在亞洲玩耍辦事情,所以整體居住在美國的時間不超過5個月
我的寶貝Robbie現在14M,正是需要媽咪陪伴玩耍與學習規矩的年紀
我還沒考駕照,對於閱讀交通規則興趣缺缺
加上毫無方向感,只能在家附近的grocery stores, drugstores, shopping malls, 公園等地方走跳
沒有積極找教會,只被動的透過禱告與天父交流,卻沒有實際採取行動接近主
幾乎沒有朋友,除了一直幫我很多忙的Dina與Yoko之外
其他許多積極與我聯絡的教會朋友、台媽網站幫忙介紹的新朋友
我基本上電話簡訊都沒有積極回給人家
加上我們明年二月就要搬到新家,而現在才要密集地開始看房子
我根本連怎麼上highway、學區、neighborhood、地理位置等等一無所知
連帶的,這些壓力通通都在老公身上

也就是說,在美國的這五個月

我幾乎只透過shopping、廚房烘培、寫部落格、上facebook這四件事情在處理我的新生活(如果硬要算的話,應該連玩candy crush都可以勉強算上第五件我執著的事情)

這對於一個剛要展開新生活的人來說,是封閉甚至自閉的現象


雖然我很想反駁說:這是我的興趣阿!大家可以打電動、跟朋友約出來小酌、彈鋼琴、練書法,而我的興趣就是烘培,我靠這件事情舒壓、靠寫部落格來與朋友交流而感到快樂,這難道不對了嗎?


很無奈的是,我自己也承認,或許真的是過了頭 

(用"或許"兩字代表自己還是不太願意承認,哈哈)
我不像其他的烘友們,你們有自己的交際圈、對於周邊的環境駕輕就熟
可以輕易地一邊帶孩子一邊做飯烘培給家人享用
以我現在的狀況,其實是沒有辦法兩邊兼顧的很好~
在一個語言文化都不熟悉的國家討生活,離鄉背井又缺乏朋友
所以窩在廚房裡面其實很可能就是一種逃避

所以我很捨不得也很不願意的想要與各位分享(兼抱怨)

我打算暫時"減少"在廚房做菜與烘培的時間,
同時連上網(facebook)和寫部落格的時間也會盡量減到最低。

當然,這不代表我不會繼續做這些事情,畢竟這些事情還是我生活的小樂趣

只是我現在的工作是「老婆」以及「媽媽」
所以我還是應該要把這兩個身份顧好。

藉這個機會謝謝所有曾經以各種形式支持我的朋友們

沒有要說再見噢,因為我還是會不定期的出來講一些五四三   哈哈哈









10 則留言:

  1. 吼唷....
    你不孤單啦...我去Bellevue一定叫上你..

    回覆刪除
  2. 凹嗚~ 妳居然要減少哄培的時間, 看你的實驗性的把個各可麗露膜一一分析烤出來的成品。
    還有計算金牌土司材料的份量,都讓我瞠目結舌! 也太搞岡了 ,不過我非常喜歡妳仔仔細細得用文字和照片剖析整個流程,有時真的比外面的食譜書還實用:)
    這一陣子也因為老大上小學,從原本幼稚園整天變成讀半天,然後要趕著去小學接她下課,回家一連串的家事,加上兩個小孩在家永遠有整理不完的家事整個快爆炸,根本無暇有精力在去做烘培了~
    所以看你們有時間做出漂亮的成品時,真的超級羨慕的。

    當媽媽的角色 一直從小孩越大,所付出的時間越來越多,現在國小的回家功課就有三四樣,一年級是輕量級,之後隨著一年級一年級的增加,我要開始體驗台灣不停考試的轟炸。

    深呼吸 迎戰每一天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對了 我是依萍 啦 ~ ㄎㄎ

      刪除
    2. 謝謝依萍的理解
      其實這兩天跟家人溝通,真的也是好難過好難過
      因為我真的就是好喜歡待在廚房玩耍實驗
      一定要割捨也會覺得好難承受
      再加上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因此忽略家務事⋯⋯

      但我媽和我老公都覺得我每天看起來都很累
      也都很少陪他們聊天
      好像真有點顧此失彼,我才開始思考該怎麼平衡興趣與家庭

      阿啊啊好難哦!

      刪除
  3. Thank you for your dedication to our family. You are an amazing wife and mother.

    - Your Husband

    回覆刪除
  4. 旁人真的很難知道,在異地生活需要被滿足的那塊心靈空虛,找到屬於自己的烹飪天地很棒,但連身旁的人都認為過頭,真的需要抽離一下,不然躲避也會讓身心都越來越不健康(身:肥胖。。。哈)加油,重新調整生活步驟,平衡之後,未來還是可以繼續分享妳的烹飪美食和幸福生活。(小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貝兒謝謝你!現在正在努力找平衡阿
      萬事起頭難,希望越活越開心:)
      找機會來我家一起鑽研廚藝吧

      刪除
  5. 對廚房的遊戲和你有完全相同症頭,也住西雅圖的媽媽,我是Sabrina Hua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烘焙之路很容易走上極端啊 哈哈哈
      歡迎Sabrina Huang造訪^^

      刪除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加入羅比麻粉絲專頁,隨時掌握第一手情報喔!